千山万重

杂食动物,偶尔写点儿喜欢的东西。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她做了个梦。
  一个满足了她所有憧憬的梦。
  
  梦里她早已成了婚,五个月的小腹开始有些显怀。
  房子虽不大却也温馨。
  平日里她总会在家做做刺绣,和隔壁的太太话话家常来打发时间。
  傍下午的时候,她通常会简单的炒上几个菜。
  虽然算不上什么美味佳肴,但他放工回来总会吃的十分干净。
  饭后都由他来刷碗,她只负责乖乖坐在藤椅里瞧着他忙碌的背影。
  而后两人会趁着天气好,在街上悠闲的散散步。
  而在他终于结束了这晚的工作后。
  她牵着他的手覆上小腹,蓦地朝着他好看的笑起来,然后边说着。
  
  “你摸摸看,他刚刚踢我呢。”
  
  而他开心的像个几岁孩童,弯膝蹲下来小心翼翼的将耳朵贴在她小腹。
  末了还不忘放低声音对着他们那未出生的孩子开口。
  
  “别欺负你妈妈,不然等你出来,可要你好看。”
  
  只瞧着她不轻不重的推搡了他,忍着笑意似是埋怨道。
  
  “你能不能教点好话呀。再这样,等孩子生出来,我便带着他回娘家住去。”
  
  他有些委屈的握着她指尖轻轻晃动。

  倘若人有尾巴的话,那他的尾巴此时一定是因低落而垂下的。
  
  
  日复一日,她开始有了些孕期的不良反应,总是吃不下饭,没什么胃口。
  渐地,也就瘦了不少。
  他急的甚至不能安心工作。
  今儿去西街买几袋山楂糖球,明儿又去很远的地方买了糖炒栗子,每天都换着新花样哄她多吃些。
  

  生产那日,她在手术室里受着苦。
  他在病房外来回踱步,没有一秒停歇。甚至还搞了不少乌龙。
  口中不停念叨着,要是早知道生孩子这么疼,就不让她生了。
  很多年后她听闻了他的所作所为,整整笑了他半辈子。
  

  再后来。
  无非是和小说中一样,相互扶持,偕老白头。
  日子平淡但不乏味,吵吵闹闹却也过了一辈子。
  
  她离去前的那天夜里,偎在他的怀里,像年轻时一样喋喋不休。
  

  “要是当年我没将手帕递给你,你还会不会和我在一起呀。”
  “想当年,追我的人可排了几条街,怎么就偏瞧上你了呢。”
  “一枝玫瑰就被你收买了,想想还真亏。”
  “………”
  “苏三省,我还没和你过够呢。”
  “下辈子,我能不能还嫁给你?”
 

  她在他怀里沉沉睡去,没过半月,他也去了,是合葬。
  

  时间仿佛又回溯至他与她初识的那日。
  他被雨淋湿,她快着步子追上去,自手包中拿出帕子递给他,莞尔一笑。
  
  “苏先生,擦擦吧。淋了雨,很容易感冒的。”
  
  

  胃部传来窒息般的痛处缓缓消却,眼前也跟着蒙上厚雾。
  李小男狠狠地栽倒在他怀里,眼泪混合着血液在脸颊渐渐干涸。
  她揪着他的衣摆,口中念着什么。然后胸膛再无起伏。
  
  苏三省怔滞片刻,身子猛烈的痉挛了起来。
  他听清了李小男刚刚的话。
 
    她说。
  
  
  
  “我悄悄在梦里,和你过了一辈子呢。”

评论(83)

热度(2806)

  1. 共10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